YAMAHA 2023 XMAX 300 Tech Max - TFT彩Mon連接地圖導航,座下輕鬆收納兩個大頭佛!
03 鐵騎車評 iBike Reviews

YAMAHA 2023 XMAX 300 Tech Max – TFT彩Mon連接地圖導航,座下輕鬆收納兩個大頭佛!

新車查詢:萬里達車行

新款XMAX300全新座下設計,可以輕鬆收納兩個大呎碼又有翼的大頭佛!關座位時唔使按唔使壓,輕輕關上便可!超勁!

連接智能電話,可在TFT彩Mon內顯示地圖導航。電話可以放入袋,唔使裝電話架了!

XMax 300 Tech Max版採用雙Mon設定,上格顯示車速及燃油存量,下格TFT mon可選擇顯示不同資料,好多野玩。

自從Yamaha推出第一臺Tmax至今,二十多年來Tmax和Max家族的總銷量超過了75萬臺!即使只計2017年推出的Xmax 300,單款銷量也超過7萬臺!

不過,面對其他同級對手的步步進迫,Xmax 也是時候推出新款了。2023 Xmax分為125和300兩個級別,當中又各自分為標準版和Tech Max版。

一如既往,iBike集中講300,唔講125。講新款XMAX 300當然係講焦點Tech MAX版啦。新車具有更加動感的外觀和感覺,車頭啡呤經過重新設計,棱角更分明。

標準版和Tech Max版的分別主要是錶板,標準版是4.3吋LCD雙色屏幕,Tech Max版是高科技4.2吋全彩TFT信息娛樂顯示屏再加一個3.2吋LCD屏帶。

所有Xmax都內置了通信控制單元 (CCU),不論是否TFT錶板,都可實現機車和用戶智能手機之間的藍牙連接,當下載並配對了Yamaha免費MyRide app後,便可以享受一系列功能。如果是TFT錶板,在個別地區更可以連接Garmin導航服務,屏幕可用作車載導航系統。

4.2 英寸彩色 TFT 顯示屏能夠顯示信息、電子郵件和通知,還可以播放音樂,以及激活各種智能手機功能,讓每一次騎行都成為獨特且更具吸引力的體驗。 可以訪問廣泛的其他信息和服務。Tech Max版的4.2英寸彩色TFT顯示屏之上,是一個獨立的3.2英寸LCD 車速表,提供重要的例如車速等駕駛資訊。這些信息與信息娛樂屏幕分離,讓駕駛者更易閱讀。

現正擁有TFT顯示屏的車主們便知道,當選擇不同模式或進入菜單時,行車資訊便會看不見。而2023全新Yamaha XMAX 300 Tech MAX聰明地設計了雙屏幕,無論駕駛者如何切換TFT屏幕主題,在同一時間仍然能夠看到速度和其他重要數據,相當貼心。

論到外型,新車主要是換新殼再加新錶板。激進的新X形LED大燈和LED尾燈,除了光度十足之外,辨識度相當高,而且保留了Xmax味,唔會認錯。

XMAX 300 Tech MAX搭載大車級數的前叉佈局,前傾的重心更有跑味。高風擋兩側有高置的指揮燈,更有未來感和更緊湊。

新的頭沙板連前叉蓋一體化設計,一氣呵成相得益彰,進一步強調終極中型跑羊的地位,令車主倍感自豪。流暢的線條將注意力集中在機器的前端,突出了敏捷的感覺。新車還受益於乘客腳踏旁邊的防刮車身面板,在左右兩側的散熱口可以將引擎熱量更快速地排走 。

全新 XMAX 300 Tech MAX 的座椅經過重新設計,長度縮短了,令車身更緊湊。座椅前部的錐形形狀進行了修改,令駕駛者更舒適,腳掌也更容易從地台拿起放落地,在鬧市開開停停時便更稱心。

座下儲物艙在停車時,理論上可以存放兩頂全罩式頭盔。但實際經驗話俾我地知,要視乎個別頭盔的呎吋和配件設計,有角有翼又有帽果d便要試清楚。

為了增加其內飾的奢華感,XMAX 300 Tech MAX 配備了帶有金色裝飾縫線的獨家皮革風格座套。儲物箱蓋也使用了同樣的優質材料,給人一種優質的感覺和協調的外觀。 平台還有一對鋁製腳踏板,再加上皮革風格的座套,賦予Tech MAX版高人一等的定位和個性。(你部老綿有冇?冇啦~~)

新型號保留了風擋可調功能。為了改進操作和提高舒適度,屏幕支架經過重新設計。睹後鏡的桿身也改由鋁合金製作,以減輕重量和提高質感。

Tech MAX版咁正,當然要在外觀上和標準版有分別。先講顏色。XMAX 300 Tech MAX顏色有Dark Petrol和Tech Black。XMAX 300有Icon Blue和Sonic Grey。

Tech MAX版某些塑料車身部件經過特殊的半金屬光澤處理,增強了整體風格並與獨特的顏色。而標準版Xmax,車身便是正常的塑膠,不會有金色裝飾縫線的皮革座套,沒有半金屬處理過的部件,更加沒有鋁合金腳踏板。


XMAX 300 Tech MAX New features:

All-new styling: dynamic, high quality MAX look
4.2-inch colour TFT infotainment multi-theme screen
Smartphone connectivity
Garmin compatible navigation system*
3.2-inch LCD speedometer
Distinctive new X-shape LED headlight and X-shape LED taillight
Reshaped seat with good fit and excellent leg reach to ground
Leather-style seat cover and lid covers
New-style aluminium footplates
Exclusive Tech MAX colour scheme
Special semi-metallic gloss finish on plastic body parts
High-mount front flashers


XMAX 300 Tech MAX
Continued features:

Powerful and economical EURO5 Blue Core 300cc engine
Motorcycle type front forks
Traction control system
Smart Key keyless ignition
Underseat storage for two full-face helmets**
LED position lights and flashers
Two position windscreen
Adjustable handlebars
12V outlet
15-inch front wheel, 14-inch rear wheel
Front and rear disc brak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