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運動攝影發燒友無私分享 - 2022 MotoGP 馬來西亞站精彩一刻
05 鐵騎新聞 iBike News

香港運動攝影發燒友無私分享 – 2022 MotoGP 馬來西亞站精彩一刻

Photo by: Simon Fung

多謝Simon Fung遠赴馬來西亞捕捉精彩賽事。賽車迷當然一早知道這戰和之後的西班牙站令Francesco Bagnaia成為世一。但我們仍然可以從這批出自香港攝影師手筆的精彩照片之中,檢討一下自身的駕駛姿勢有何不足之處:)

2022賽季MotoGP世界錦標賽馬來西亞站在雪邦賽道舉辦。Enea Bastianini 的開局變成了又一個領獎台,再次與冠軍挑戰者 Francesco Bagnaia 進行了一場漫長的對決戰役,而這種競爭可能會成為明年的頭條新聞,因2023 年他們將成為Ducati隊友。

Pramac Ducati車隊的Jorge Martín 在馬來西亞 MotoGP™ 大賽取得杆位,並在過程中創造了新的賽道記錄,這位西班牙車手從前排發力,並反超越了快速起步的 Bagnaia,緊追其後的是 Bastianini 和在比賽稍早賽段獲得第四名的Marc Márquez。

第三圈,由Martín領軍的Ducati三人組從車群中脫穎而出, Fabio Quartararo在後方緊追不捨,這位法國車手迫切希望盡可能獲得更多的積分,以挽回逐漸消失冠軍的希望。一圈後,Marc Márquez一次罕見失誤讓 Quartararo 抓住機會,完成超車,而前排的 Martin 看來一路順遂,並且正朝著本賽季的第一場勝利邁進。

Martín在第 7 圈不幸跌車,將領先優勢拱手讓給了Bagnaia,原本希望獲得第二場頂級賽事的勝利希破滅。而Bastianini則對他未來的Ducati Lenovo隊友緊追不捨。Bastianini 和 Bagnaia 整個賽季一直在上演激動人心的對決,在馬來西亞站還剩 10 圈時,兩人再度正面交鋒。 Bastianini領先,但在第 14 圈開始時,被Bagnaia煞車的情況下重新超越。

在剩下的幾圈裡,Bastianini仍在後方對領先的Bagnaia緊追不捨,但還是無法超越。在領先二人組後方,Quartararo明顯縮小了差距。

Bagnaia最終在衝過格仔旗,贏得馬來西亞站勝利。 Bastianini 也證明他是 MotoGP™ 冠軍爭奪者的勁敵,再次獲得亞軍,Quartararo 最後得第三名。

Jack Miller 在整個下午未有較突出的表現,領先Marc Márquez獲得第六名,另KTM 車手Brad Binder第八名, Johann Zarco 以第九名完成賽事。

2022 MotoGP™馬來西亞站戰績
1. Francesco Bagnaia (意大利) – Ducati
2. Enea Bastianini (意大利) – Ducati
3. Fabio Quartararo (法國) – Yamaha
4. Marco Bezzecchi (意大利) – Ducati
5. Álex Rins (西班牙) – Suzuki
6. Jack Miller (澳大利亞) – Ducati
7. Marc Márquez (西班牙) – Honda
8. Brad Binder (南非) – KTM
9. Johann Zarco (法國) – Ducati
10. Franco Morbidelli (意大利) – Yam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