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靚唔食!2023 Ducati Monster SP 落齊補品!
03 鐵騎車評 iBike Reviews

2023 Ducati Monster SP 落齊補品!新車到港!

新車查詢:DUCATI HONG KONG

之前Monster只有分標準版和Plus版。Plus版是加上小風擋和單Seat冚。由2023年起廠方為Monster車系新增了SP版,代表Ducati Monster系列的頂級型號,聲色藝都更上一層。

何謂聲色藝都更上一層?聲方面有Termignoni死無喉,色方面有Ducati Lenovo Team 的 Desmosedici GP 2022廠花增慶。Monster SP標誌和油缸上的Ducati 標誌佈局,靈感來自Panigale V4。至於藝方面就豐富喇:

Ohlins NIX30 避震,重量輕了0.6kg。Brembo Stylema頭鮑魚及320mm煞車孖碟,重量輕了0.5 公斤。Pirelli Diablo Rosso IV跑胎、新增轉向釘把,鋰離子電池。

即使SP版配有風擋和轉向釘把,重量仍然比標準版輕了2 kg!重有最新的濕地行車模式,電控系統對所有騎行模式進行了全面重新校準,以充分利用對避震所做的更改,俾你係濕滑路面上,都可以玩得更安全更開心。

現款Monster於2021年推出,有兩個重大歷史意義。首先是車架不在使用編織式鋼管車架,而是借用了Panigale V4的鋁合金車架。第二點是937取代舊款Monster797和821,由於Monster 1200機器仍未達到歐五廢排標準,所以廠方把新車正名為無字無花的Monster,而不是Monster 937或Monster 950。

111hp馬力和9.5kg-m扭力,放入只有166kg的羽量級車身,威力十足。正因為改用Panigale V4的鋁合金車架,令到高速操控變得更強,所以標準版Monster並沒有設置轉向釘把,但SP版終於加入轉向釘把。

Monster SP的精緻紅色座鞍只有840mm高,換低座和狗骨,甚至可以把座位降低至810mm。如果以成衣來比喻它的話,今代Monster 937便像一件one size的成衣,單一呎碼適合任何人穿著。

重溫 Ducati Monster 試騎感受

重溫 Ducati Monster 細節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