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DUCATI STREETFIGHTER V4 SP開箱分享
03 鐵騎車評 iBike Reviews

2022 DUCATI STREETFIGHTER V4 SP開箱分享

新車查詢:DUCATI HONG KONG

SFV4 SP車主劉Sir坐上車話感到好開心,物有所值

2022年Ducati以Streetfighter V4S為基,推出兩個分支,分別是向上的V4 SP和向下的V2。V2馬力是153HP,而V4 SP則是204HP。扭力方面,V4 SP有12.5kg-m,V2也有10.34kg-m。

Streetfighter V4 SP的意思是Sport Production,在Streetfighter陣營中暫時定位最高。 引擎是1,103 cc Desmosedici Stradale,車身很多配件來自Superleggera V4,馬力重量比較V4S更優勝,因為重量輕了3 kg,濕重只有196kg。

今次新車開箱時間比較匆忙,還未趕得切裝翼。所以唔好以為呢架係Streetfighter V2呀:) 當然大家都係識貨之人,見到啞銀色的鈦合金油缸、Öhlins Smart EC 2.0電子避震、STM-EVO SBK乾式極力子,Carbon頭沙板,便知道是SP版。

近看Streetfighter V4 SP的五柱式Carbon輪圈,如果單買的話,廠方索價港幣七萬多元。這套Carbon輪圈的重量比V4S的鍛造鋁合金輪圈再輕多1.4公斤。前後的慣性力分別減低了26%和46%,令到SP版的彎向表現更敏捷。重有Brembo Stylema R®制動幫手,令V4 SP更適合落場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