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ia RSV4 XTrenta - 230 HP只重166 KG,限量100臺!
01 新車快訊 New Bike Express

Aprilia RSV4 XTrenta – 230 HP只重166 KG,限量100臺!

為慶祝 Aprilia 第一個世界冠軍頭銜 30 週年而誕生,廠方推出限量100臺,身負230hp馬力,但只重166kg的的Aprila RSV4 XTRENTA。

APRILIA RSV4以最精緻的空氣動力學為特徵,是世界上第一款配備側翼和後翼的摩托車。Aprila RSV4 XTRENTA當然得到APRILIA 賽車工程和MOTOGP最全面的技術轉移。除了有賽車電子設備和懸掛之外、專用 SC 項目排氣和真正的賽車設置。

RSV4 XTrenta 是 Aprilia Racing 推出的 Factory Works 計劃的一部分:它在世界上獨一無二,它使那些打算在生產衍生品錦標賽中參加最高水平比賽或希望擁有RSV4 或 Tuono V4,性能經過優化,可在賽道上使用。

RSV4 XTrenta由Noale賽車部通過在材料、組件、電子設備、對細節的關注。還有空氣動力學方面,這一領域近年已被證實至關重要,Aprilia Racing RS-GP在這方面也處於領先地位。

下翼安裝在後搖臂上,在MotoGP業界稱之為Spoon,真係成個匙羹咁樣

以前從未有一輛向公眾出售的摩托車,能夠強調有如此精緻的空氣動力學研究。碳整流罩的所有部件均由 PAN Compositi 使用與 MotoGP 相同的工藝製造,並結合了新設計的前翼,能夠保證更大的負載同時減少阻力,以及全新的車尾後翼。

RSV4 XTrenta 是世界上第一款將“下翼”安裝在後搖臂上的摩托車。下翼從2019 年開始配?在RS-GP戰車,空氣動力負載增加了 25%,同時阻力減少了4%。

從以2022 Aprilia RSV4 Factory 2022為代表的本就優秀的基礎開始,Aprilia Racing的介入已經覆蓋了各個領域,從發動機開始,達到了230馬力的非凡峰值。這要歸功於壓縮比的增加,它與合作夥伴 SC-Project 創建的特定鈦和碳排氣系統共生,該系統負責並開發所有 Aprilia Racing 排氣。

使用 MotoGP 和一級方程式規格材料的 Sprint Filter 空氣過濾器完善了設備。全鈦消音器的設計直接源自 MotoGP 中使用的單元,將作為選項提供。鑑於高性能和重型軌道使用,水和油散熱器是 Superbike 衍生的 Taleo Tecnoracing。

意大利 V4 的性能由經過特殊校準的 Magneti Marelli 控制單元管理,而變速箱則配備了 PBR 品牌的鈦鏈輪(另一個 XTrenta 獨家產品)。 RSV4 XTrenta 的電子套件由 JetPrime 賽車面板控制,而配件包括腳踏板、車把桿和 Spider 的 CNC 油缸蓋。

在車架方面,RSV4 嚴謹的底盤採用 Andreani 與 Aprilia MotoGP 工程師合作改進的 Ohlins 懸架進行了改進。方坯轉向板是 Aprilia Racing 獨有的。制動系統是市場上最好的,Brembo 品牌,由 GP4-MS 鋼坯單體卡鉗和 330 毫米 T 型驅動盤組成。鍛造鎂合金 Marchesini M7R GENESI 輪輞適合尺寸為 120/70 和 200/65 的 Pirelli Diablo SBK 光面輪胎,前部為 SC-1 複合材料,後部為 SC-X 複合材料。與標準相比,車輪重量減輕了約 2 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