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KTM 450 SMR不斷改良,重要唔使打稅!中羊價錢便可買到Supermoto滑胎落場kit車!
03 鐵騎車評 iBike Reviews

2023 KTM 450 SMR不斷改良,重要唔使打稅!中羊價錢便可買到Supermoto滑胎落場kit車!

新車查詢:亞洲力匯

KTM 450 SMR來自奧地利,因為是專業Supermoto滑胎競技車種,所以不設頭尾燈組、指揮燈和水冷風扇,不能出牌行街,只能在私人場地玩樂。但因為唔使打稅,所以車價相當抵玩,中級綿羊價錢便可買到Supermoto滑胎落場kit車。

2023款的引擎、車架、副車架和避震組合都有改良,進一步增強了整體操控性,為車手提供更高戰鬥力。今代水冷四衝程 SOHC 單氣缸引擎經過了大量的內部修改。

採用了薄壁的設計以減輕重量,從27.3kg輕微下降約300g至26.8kg,氣缸組比上代的引擎後傾了2度,讓重量分佈更加集中,以提高車輛的操控性和機動性。

推動氣門的搖臂更鍍上了提升硬度及耐用度的DLC,以及精密的新時規鏈。曲軸箱是高壓鑄造而成,令到有足夠的強度。壓縮比由12.75:1提高至 13.1:1,以提高峰值輸出性能。缸徑、行程保持為 95mm x 63.4mm,排氣量449.9cc,最大動力輸出63匹。

在曲軸方面亦經過重新定位,務求為賽車帶來更輕巧的感覺和靈活的操控性,兩個壓裝軸承殼組成的曲軸大端軸承,可確保最大的可靠性和耐用性;廠方表示新設計服務間隔可保證長達90個小時。

車身引擎及電控管理系統由Keihin負責處理,包括兩款供油程式、彈射起步控制、牽引力控制和快速換檔器。新車換上的新型快速換檔傳感器,換檔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順暢。

快速換檔系統不允許從 1 檔快速換檔到 2 檔。而launch control 及 traction control更是原廠標配。這些控制的開關全都安裝在ProTaper把手上,左手手指公就成了“開關大掣“。

液壓成型的車架由輕量化鉻鉬合金製成,鋁製副車架經過聚酰胺加固,取代碳纖維車架。通過改變壁厚和支撐,框架的彎曲特性,進行了優化。機器人焊接的鉻合金框架採用液壓成型和激光切割。

輕量化Alpina合金鋼絲輪框前16.5吋、後17吋 ,配上Metzeler Racetec SM K1 前125/80 R450及尾165/65 R420的SUPERMOTO專用賽車胎。

制動當然有Brembo煞車系統 頭310mm菊花碟煞配4 活塞Bembo卡鉗,尾220mm菊花碟煞配單活塞Bembo卡鉗。留意新車的尾避震和車架的連接角度有修改,以提高穩定性並減少加速時的下蹲表現。

新的WP Xac頭尾避震更輕,並保留了完整的行程。兩端使用懸架,fork筒由CNC加工的鋁製眼鏡架固定,可減少扭曲並增加抓握面。FEA 設計的腳踏板和更平坦的座椅也是全新的。

TRANSMISSION 5-speed
COOLING Liquid cooled
STARTER Electric starter
STROKE 63.4 mm
BORE 95 mm
CLUTCH Suter slipper clutch, Brembo Hydraulics
DISPLACEMENT 449.9 cm³
EMS Keihin EMS
DESIGN 1-cylinder, 4-stroke engine
CHASSIS
TANK CAPACITY (APPROX.) 7.2 l
FRONT BRAKE DISC DIAMETER 310 mm
REAR BRAKE DISC DIAMETER 220 mm
FRONT BRAKE Disc brake
REAR BRAKE Disc brake
CHAIN 5/8 x 1/4″
FRAME DESIGN Central double-cradle-type 25CrMo4 steel
FRONT SUSPENSION WP XACT-USD, Ø 48 mm
GROUND CLEARANCE 281 mm
REAR SUSPENSION WP XACT Monoshock with linkage
SEAT HEIGHT 898 mm
STEERING HEAD ANGLE 63.9 °
SUSPENSION TRAVEL (FRONT) 285 mm
SUSPENSION TRAVEL (REAR) 266 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