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2023 CL500 - Rebel 500街車版,chill住駕令人傾心
03 鐵騎車評 iBike Reviews

HONDA 2023 CL500 – Rebel 500街車版,chill住駕令人傾心

新車查詢:燦基電單車行有限公司

未必人人都喜歡美巡,所以由Rebel 500演變出來的CL500,回復街車形態,自然有更多人感到興趣。再加上排氣喉由車身右側高調地拉出,造型相當吸睛。值得一提是很多人會擔心高置的滅聲器會否很熱?其實Honda又點會諗唔到呢點?

即使在炎夏烈日當空行車中,赤手摸銀色的金屬隔熱板,只是暖暖的,絕不會造成危險。再加上尾腳踏設計充份考慮這問題,小腿其實是完全掂不到死氣喉的。不過如果自己改裝死氣喉的話,便要細心考慮這問題了。

iBike思姐試騎感受:
Honda電單車一向容易駕駛,現在新車對駕駛者的技術門檻進一步降低。CL500話晒都係500級直二機車,點解坐上去感到似250?又輕又窄,完全不費力。輕巧的極力子和細緻的油門反應,還有穩定感很強的車體表現,很討好那些喜歡正常行車的駕駛人士。

除了男新手或晉級女騎之外,對於那些洗盡鉛華,只想平淡地過日子的車手們,選擇CL500也是一個很全面的選擇:形象健康,夠力自保,機件可靠。六速波箱也應記一功,讓尾段保持一定速度,而引擎轉數仍可保持刻制,也減低震動感。

神秘全幪的Zoe:
大家好, 我係Zoe。本身揸Yamaha MT-07,試完車後我覺得CL500好正。油缸比較窄身,很友善,適合不同騎士選用。座位唔高,我腳唔算長,但都好容易上落。座位高度剛剛好。唔使吊腳,可以腳掌平放。

騎中忍的斯文Ceci:
Hello大家好,我係Ceci。今日我試Honda CL500,我自己本身揸緊Kawasaki Ninja 400。呢部車畀我感覺呢就係比較一個舒適取向嘅車啦,佢嘅手把呢都好高嘅。駕駛姿勢不會太低伏,屬於正常坐姿,都相當舒服。

我認為CL500特別之處是街車揉合了復古車的風格,高置向上的排氣管比較少見。雖然排氣管好高,但我試過係在燈位停車時摸過,其實唔係好熱,所以後座載人都唔使咁擔心有燙傷的風險。因為係500cc嘅車款喇,CL500的動力輸出也很大。所以剛才在高速公路上要超車也很容易。

坐上架車呢,我覺得CL500的座墊好舒適,軟綿綿。剛才走過不同道路時,避震回饋都係十分之舒適。剛才行車去荃灣方向時,避震表現相當舒適。我著短褲駕駛都冇乜大問題,因為我只感受到輕微的引擎熱量。坐姿方面,我覺得轉向手把比較高。

P牌新手衛先生:
我姓衛,我身高172cm,用緊CB400SF。CB400SF我覺得馬力太大,因為我比較喜歡休閒駕駛,而且都係市區代步為主。坐上車感覺係…座位比想像中高了少許,扭油筒比想像中幼,整體位置都OK。不過油缸真係好窄,夾車時雙腿可以緊閉。

不願上鏡的參加者A君:
CL500的雙缸機器震動感不算強,表現真係唔錯。因為試車係單騎為主,我剛才有幸雙騎,工作人員根本沒有時間為尾避震作出調較。全部都係原裝設定。真係好彩俾我有機會試雙騎,即使係雙騎,沒有特別調較的尾避震,也沒有過軟的感覺。

*售價 HKD $71,800.

?四款不同個性顏色可供選擇

?Candy Blue ? Candy Orange ⚫️ Mat Black ? Mat Green

本田新款 CL500 具有濃郁的復古氣息,靈感來自 60 年代和 70 年代的原始 CL。引擎來自本田CB500系列的直二引擎,車架是菱形結構鋼架。配上長行程懸掛和頭尾19/17英寸輪圈組合和越野輪胎,提供城市代步和輕度越野功能。

CL500引擎是CBR500R和Rebel 500沿用的水冷直二DOHC 471cc 8V機器,配上全新鋼管車架和其他配套設計。比起Rebel 500,CL500的離合器是A&S慳力滑式極力子,更高級。

翻查資料,Honda在70年代推出的CL175,高置橫出死氣喉是在車身左邊。2023年的全新車CL500,受限於Rebel 500的佈局,死氣喉是在右邊高出,但未算完全高置橫出,岐管仍是在車底,只是消音管屈上去。

CL500修改了PGM-FI供油程式和進排氣設定,最高馬力 46ps / 8,500rpm,最大扭力 4.42kg-m / 6,250rpm,和Rebel有少許不同。尾齒更選用41齒,比Rebel 500大一齒以強調提速能力。

790mm座高,離地距是155mm。1485mm軸距,192kg乾重。輕巧的車身和低座,人人都舞得掂。越野式減震高把手,內置四支LED燈組的行車大燈,直徑達到175mm。LED指揮燈直徑也有55mm。錶板是直徑100mm的負顯LCD顯示屏。講外型CL500做足功課,無論任何年齡層的騎士都會喜歡。

緊急煞車提示燈 Emergency Stop Signal (ESS)是標配。當急煞時尾指揮燈會自動閃動,提醒後車以免發生追撞。慳油也是Honda的強項。CL500每升電油可跑27.7km,12升油缸續航距可達300km以上。

鑽石型鋼管車架配41mm直徑前叉,附有fork芯保護筒。行程是150mm。尾避震是5段可調預載的雙筒避震,行程是145mm。

CL500不是一臺賣弄馬力的車種,再加上要應付輕度越野地形,所以制動系統是兩活塞卡鉗配310mm單碟煞,尾碟直徑是240mm。ABS系統可應付輕量越野需要。

輪圈直徑是頭19吋尾17吋,配用 Dunlop Mixtours越野輪胎,呎吋是頭110/80 R19尾150/70 R17。新車提供四色選擇:Candy Energy Orange / Mat Laurel Green Metallic / Candy Caribbean Blue Sea / Mat Gunpowder Black Metallic

CL500 提供全系列的本田原裝配件,例如有風擋、車側號碼牌、高置頭沙板、發熱把手、充電座、尾避震保護板等等,可根據車主的喜好進行個性化設置。

副車架可以輕鬆安裝飾件和軟身邊袋。還可以安裝一個38升尾箱。如果閣下討厭低座,原廠有一個棕色配有黑色雙縫線的820mm高座墊,讓你唔使好似坐櫈仔咁屈住對腳咁肉酸。

為方便大家,Honda已經預製了三款不同套餐:
ADVENTURE PACK
Knuckle guards, high front mudguard, rear shock cover, and rally footpegs.
TRAVEL PACK
Soft saddlebag, heated grips, ACC socket, adjustable brake lever and tank pad.
 STYLE PACK
Head light cowl, cowl stripe, wheel stripes, rear side cover, rear side cover stripe and high seat.

ENGINE
Engine TypeLiquid-cooled DOHC 4-stroke 4-valve two-cylinder
Engine Displacement471cc
Bore x Stroke (mm)67 x 66.8
Compression Ratio10.7:1
Max. Power Output34.3kW @ 8500rpm
Max. Torque43.4Nm @ 6250rpm
Noise Level (dB)TBC
Oil Capacity3.2L
StarterElectric
FUEL SYSTEM
CarburationPGM-FI electronic fuel injection
Fuel Tank Capacity12L
CO2 Emissions WMTC84 g/km
Fuel Consumption27.7 km/l
ELECTRICAL SYSTEM
Battery Capacity12V 7Ah
DRIVETRAIN
Clutch TypeWet multiplate, assisted slipper clutch
Transmission Type6 speed manual transmission
Final DriveChain
FRAME
Frame TypeSteel diamond
CHASSIS
Dimensions (L´W´H)2175mm x 831mm x 1135mm
Wheelbase1485mm
Caster Angle27°
Trail108mm
Seat Height790mm
Ground Clearance155mm
Kerb Weight192kg
Turning radius2.6 m
SUSPENSION
Suspension FrontTelescopic 41mm Upright forks, 150mm travel
Suspension RearTwin shock with 45mm round pipe swingarm, 5-step pre-load adjustment
WHEELS
Wheels FrontCast Aluminium
Wheels RearCast Aluminium
Tyres Front110/80R19M/C 59H
Tyres Rear150/70R17M/C 69H
BRAKES
ABS Type2 channel
Brakes FrontSingle 310mm floating disc, 2 piston calipers
Brakes RearSingle 240mm disc, 1 piston calliper
INSTRUMENTS & ELECTRICS
InstrumentsLCD Meter with speedometer, dual trip meters, fuel level and consumption gauge, clock, gear position, upshift indicator
HeadlightLED
TaillightLED
12V SocketOptional
Security SystemHISS
Additional Features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