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cati 2022 Panigale V4 SP2 細節圖片存檔
03 鐵騎車評 iBike Reviews

Ducati 2022 Panigale V4 SP2 細節圖片存檔

新車查詢:DUCATI HONG KONG

Panigale V4 SP2不單止是杜卡迪超跑的頂級車型,更是一個特殊和令人興奮的落場版。廠方口號是The Ultimate (Sport Production) Racetrack Machine。SP2的配備包括碳纖維輪圈、Brembo Stylema R® 制動卡鉗、MCS徑向制動手泵、乾式離合器、520 鏈條、鋼坯腳踏,和當拆卸後視鏡後的鋼坯鋁蓋、以及用於拆卸車牌架和開放式碳離合器蓋的賽道套件,都是SP2的賣點。

SP2 版本配備 5 輻碳纖維輪轂,比 Panigale V4 S 的鋁鍛造輪轂輕 1.4 公斤。碳纖維輪輞確保顯著降低慣性(前輪 -26%,後輪 -46%)有利於攻彎轉向和修正線位。Panigale V4 SP2以編號系列生產來提高車款的辨識度。啡呤的消光黑與輪圈和機翼的消光碳飾面相結合,與明亮的紅色裝飾和裸露的拉絲鋁製油箱的光彩形成鮮明對比。

Panigale V4 SP2 的核心是源自 MotoGP 的 1,103 cc Desmosedici Stradale:一款帶有反向旋轉曲軸的 V4,在低轉速下配備大量扭矩,充滿賽車靈魂。Desmosedici Stradale 通過引入專用技術元素進行了改進,增加動力和改善油門響性。

為了充分利用這款引擎的全部潛力,杜卡迪開發了專用的逐檔扭矩曲線和四種不同的動力模式(全、高、中、低)。歐 5 版機器在13,000 rpm 時可提供 215.5 hp,比 Panigale V4 2021 增加 1.5 hp。當超過 14,500 rpm時也提升了2.5 hp輸出。

在賽道上使用時,Desmosedici Stradale 的性能可以通過與 Akrapovič 合作開發的新型全鈦 Ducati Performance 賽車排氣裝置進一步提高,並可作為附件提供。該排氣裝置在尾部配備了高消音器,並且經過重新設計以提高性能並限制噪音,即使在噪音限制最嚴格的賽道中,每個人也有機會使用完整的賽車排氣裝置。

有了這種排氣裝置,Panigale V4 SP2 的重量減輕了 5 公斤,因此SP2的乾重僅為 168 公斤。Akrapovič 排氣裝置還保證增加 12.5 hp 的功率,使最大值達到 228 hp,而最大扭矩值上升到 131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