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Suzuki GSX-S1000GT vs Katana GSX-S1000S 細節共賞
03 鐵騎車評 iBike Reviews

2022 Suzuki GSX-S1000GT vs Katana GSX-S1000S 細節共賞

車輛提供:文偉電單車中心

GSX-S1000GT是Suzuki 2022全新車款,雖然源自GSX-S1000街車,但車身在各方面都有更大進步。引擎部件經過大幅度改良,設備也更先進豪華。GT版比街車坐得更直,轉向把手也更闊。

GT版通常都是車廠定位最高的型號,買得GT版,絕對唔會係新手,亦唔會係一味貪平,將價就貨之人。但翻查車價,發現Katana刀的售價,竟然比GT貴了HK$3,200。

GSX-S1000GT售價是HK$141,800.,而2022歐五Katana GSX-S1000S的售價則是HK$145,000.。這令人有點意外。因為GT版有全新 啡呤和全新6.5吋TFT全彩錶板,外型也更有霸氣。

大膽猜想一下,仍然會選擇Katana GSX-S1000S的人,可能本身已經擁有一臺更高階的巡航跑車,或是剛賣走巡航跑車,才會選擇買刀?如果讓我們選擇,一定會揀GT巡版。

GT版配備全新6.5吋TFT彩屏,所以操控鍵也是重新設計。

Katana的錶板仍是LCD,雖然電控功能不比GT版少,但presentation不及GT可口。

GT版座墊是兩段式,並設有尾扶手。留意邊箱屬於選購項目,高風擋也是option。所以買邊箱的話,車價便會貴過Katana。

Katana的座墊是一體式設計,再加上車尾不設扶手,乘客和車手會較親密。

講完GT版,再講下Katana。刀在2022年有升級,廢排和GT版一樣,符合Euro 5規格。在11,000 rpm時能輸出152 PS,並且在整個轉速範圍內,扭矩分佈比之前更廣。

多謝新的電子油門,多謝新的進氣和排氣凸輪軸、新的氣門彈簧,新的排氣喉和新的風盒。新刀有雙向快速轉波、滑動式離合器、Traction Control也可作五段式調較或關閉。

新車外型經過風洞測試,確保對騎士有氣流保護。全新6.5吋TFT彩屏相當精彩,可惜不是雙眼齊亮。圖中雙眼齊亮只是開了高燈的效果。

多謝新風盒的設定,提升了GT版的性能表現,馬力和扭力輸出都更順滑。雙向快速轉波當然少不了,定速巡航也是GT版必修科。

在三個可選的驅動模式選中,A mode最敏銳、最具運動感。B mode油門反應較為線性柔順。C mode提供最柔和的油門反應,非常適合在潮濕和濕滑的路面上行走。

Suzuki easy start system和low RPM assist也有是新刀的標配,撻車時只需按一下,無需長按,系統便會自動點火直至著車為止。

低轉速輔助是當極力子牛角被送出時,電腦會自動提高引擎轉速,以幫助慢速起步並防止死火。對於新手或是長期玩開自動波,不習慣棍波的車友來說,大大減輕了操作壓力,實在幫到手。

新款 Katana 使用相同的輕質雙樑鋁製車架和源自 GSX-R 的後搖臂,配備完全可調的 KYB 前叉以及預載和回彈阻尼可調的後避震器。

GT版準買家請細看細節:

Katana準買家請細看細節:

GSX-S1000GT

Katana GSX-S1000S